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充足
2021-11-07 16:11: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当前,银川市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充足,可满足全市4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11月7日,银川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银川市工信局抓好防控物资采购“需求对接、供给预判、畅通渠道”,在短时间内完成了2个批次40余种类1500多万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任务,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近日,银川市工信局密切同银川市发改、财政以及国药集团等部门协调沟通,畅通人员、资金、物流等渠道,启动并建立了新冠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采购快速响应机制,启动市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响应机制等,同时,组织宁夏粤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扩大生产。

  “为防止出现物资需求激增的情况,我们同市发改委、财政局对接,及时启动了第一批防控物资采购。‘十一’后,60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按时采购到位,特别是大量储备了1:10混合核酸采样管,在第一二轮大范围核酸检测中,发挥了保障作用,缓解了各方工作压力。”银川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第二批物资尽快落实,该局又牵头召开有关单位参加物资采购保供会议。目前,第二批900余万元物资,已按时按需分批配送到银川市三区隔离点、卡口、留观一线。疫情以来,该局积极协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先后2次调拨隔离服、护目镜、口罩等价值200余万元防控物资。

  银川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努力形成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物资储备仓库,确保疫情保障的相关物资储备到位,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需要。”(记者 鲍淑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