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卫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2021-11-05 11:22:18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当前,因突发区外输入性疫情并引发本土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进入最吃紧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从指挥、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和蔓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靠前一线监督,精准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典型案例。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构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现将海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铭臣等人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2021年7月31日,海原县交通运输局时任局长李铭臣被确定为次密接者,转送至海兴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8月2日、8月6日,李铭臣安排朋友通过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杨彦仁将白酒送至其房间。8月8日晚,李铭臣酒后拒不配合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并辱骂、殴打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9月,李铭臣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杨彦仁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大疫当前,必须军令如山;严峻时刻,必须严明纪律。李铭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公然违反隔离观察相关规定饮酒并辱骂、殴打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杨彦仁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酒。这些问题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落实措施不力、无视纪律规矩等问题,必须坚决予以查处和纠正。

  当前,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本轮突发区外输入性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趋稳向好,但仍然要清醒地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大、最为紧迫的首要任务,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带头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服从调度指挥、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