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公安:有一种幸福叫并肩作战
2021-11-04 17:58: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11月4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张乐楠)疫情反弹以来,为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银川市公安局指挥部全体民辅警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7×24小时无怨无悔投入到警情处置、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当中,涌现出一批“双警家庭”齐上阵的事迹。

  指挥部辅警王奕萱与银川市流调溯源作战指挥部的郭飞飞是一对夫妻,这对“双警家庭”在疫情发生后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当中。

  妻子王奕萱充分发挥接处警工作骨干优势,认真接听每一起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及时准确传达指令,处置每一起警情;丈夫郭飞飞夜以继日开展重点人员流调溯源工作,从海量的视频中查找重点人员蛛丝马迹。两人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虽同处情指中心,相距不到50米,却连见面、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

  10月27日,指挥部民辅警主动参与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王奕萱被分配兴庆区银古路派出所辖区祥和社区,与社区民警共同在星光社区12号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请提前打开‘我的宁夏APP’,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点上,王奕萱投入到秩序维护工作当中。

  下午5点半左右,执勤点任务还未结束,站立了一天的王奕萱,由于腿脚发木,在取消毒液的路上不慎踩空台阶跌倒,可她不顾伤痛,依然坚守岗位。直到检测任务结束,她才前往医院。考虑到核酸检测点工作紧、任务重,担心影响工作开展,她拒绝了医生打石膏的建议,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郭飞飞看到王奕萱受伤却不能陪护,心中难受不已。可顾不得和妻子说上几句话,他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繁忙的流调工作中。

  一段朴实平常的对话,一幕令人心酸的场景,这对年轻的“双警”夫妻,就这样短暂相聚又相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银川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将深度践行“严实深细勤俭廉”工作作风,坚持主动靠前警务理念,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严格落实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措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