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四项措施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4 10:48: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4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4日从宁夏固原市了解到,为阻断疫情扩散,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该市采取“四项措施”,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扎实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固原市要求各派出单位通过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督促指导,支持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坚决服从所在县(区)、乡镇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网格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协调争取物资、经费等,为派驻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及时掌握群众生活需求、回应关切,特别是对居家隔离和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关心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固原市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通过张贴标语、入户走访、大喇叭、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重视程度,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聚集性群众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固原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坚持“非必要不离固”,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报告制度。对摸排出的入境解除隔离人员、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来返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报告,并督促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固原市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督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派出单位不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防疫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强化激励、广泛宣传,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