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利通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11-02 17:45: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2日,记者在宁夏吴忠市城市数据运营中心指挥大厅看到,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大屏,对利通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核酸样本转运点及住宅小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看,并实时将监测到的情况反馈给包抓各点的乡镇、村居负责人,由现场执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自10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通区严格落实自治区、吴忠市疫情防控部署相关要求,借助全市大数据运营平台,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全覆盖的优势,不间断对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住宅小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人员流动聚集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人员扎堆聚集、不佩戴口罩及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出行的,及时通知所在村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前往劝导,真正实现有效管控。同时,防控指挥部能够通过监控视频随实时掌握全区每个核酸采样点最新进度,及时调度医疗资源,统筹协调全局工作,确保各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快速、有序推进。

  “你好马书记,我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小杨,你们村部广场采样点等待采样的群众排队间距太紧,请马上派人疏导,确保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接到电话后,扁担沟镇利同新村党支部书记顾建英立即通知现场值守的村组干部和志愿者前往疏导,维持好现场秩序。“你好,我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从监控画面看材机社区沐春苑和西苑小区采样点居民越来越少,如果采样即将结束,建议调配到人员压力较大的小区。”20分钟后,现场医务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收拾完毕后赶往其它采样点支援。尤其在做全员核酸检测时,指挥大厅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打出几百个这样的电话,坐在办公室就能掌握全区482个核酸采样点的情况,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监督模式,最快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车辆外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利通区充分发挥大数据监控视频的优势,对疫情监测和精准管控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为疫情防控抢时间、保成效,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流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