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今天24时,银川12万“黄码”人员将转“绿码”!
2021-11-02 10:14:50 来源:银川发布

  为有效防控疫情,防止发生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因漏管、漏报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宁夏工作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反馈要求,对与确诊病例时空伴随、轨迹涉疫重点场所、中高风险区域入宁人员,采取管控措施并同步发送短信提醒、赋“黄码”。截至11月1日,银川市共有赋黄码人员186871人。

  在实施该项措施后,虽有效避免了疫情风险外溢,但也让持有“黄码”的市民出行、生活等都受到限制。

  为及时回应广大市民呼声和关切,经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深入研究和分析研判,将于今日24时,对符合相关转换条件的121289名赋“黄码”人员转为“绿码”。

  对其他赋“黄码”人员将进一步精准分析

  符合以下情况仍为“黄码”的人员

  可向社区申报

  汇总后

  上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研判后予以转码

  ↓↓

  对不在封控区、管控区内,且7日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市民;

  在封控区、管控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应被认定赋“黄码”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辅警、志愿者;

  其他对于自认为本人不符合赋“黄码”的五种情形,但错误被赋“黄码”的人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