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同心:以“加减乘除”法 凝聚强大战“疫”合力
2021-11-01 15:07: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日电 (胡耀荣 姚舒玲)11月1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获悉,同心县豫海镇为做好监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责任”“恐慌”“联防”以及“为民”等“加减乘除”法,凝聚强大战“疫”合力,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在疫情来临之时,同心县豫海镇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先后召开镇村(社区)干部大会2次,各社区召开联合党委联席会议11次。11个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成立76支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76个,其所属的1393名党员、1507名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责任”防控第一关卡。

  同时,豫海镇各社区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喇叭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将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社区居民的家中,并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减少恐慌。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LED屏流动播放宣传标语342条,设立小喇叭广播播放点150个,张贴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公告2000余份,发放一封信20000余份,张贴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码600余张。

  同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下沉社区和基层一线,82个共建单位1205名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全力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各社区联合“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在各卡口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逢人必问、逢车必查”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帮助社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县委宣传部、县交通局、县信访服务中心等部门也以不同的形式为共建单位困难党员送去爱心和温暖。值得一提的是,同心县委组织部还划拨27.5万元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慰问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困难党员和群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