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海原打造宜居环境 建设美丽城乡
2021-10-30 18:44: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30日电(记者 于晶 通讯员 李洋)10月30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获悉,今年,中卫市海原县在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中,着力从改造棚户区和老旧小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植绿增绿、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城乡人居环境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年过七旬的马生香住在海原县城政府小区18年了,这个老旧小区存在基础设施不齐全、管网老化等问题,影响了小区居民居住舒适度。今年,海原县投资1662.24万元,对县委小区、政府小区、老建行小区、中医院小区和电信小区共5个小区10栋楼进行改造升级,涉及住户206户。

  今年以来,海原县实施棚户区改造500户1000套;新建街道绿化、向阳绿地、惠民绿地及县城街道临星植绿增绿等9个项目;加大对市容市貌的巡查检查力度,累计劝导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贩400余起;在县城主干道两侧适合停放非机动车辆的地方安排停车位2000多个。

  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海原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探索实践“11204”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即一个乡镇每年打造一个环境整治示范村、两个提升村,采取定规、清乱、拆废、保洁等十项措施,逐步实现村庄美、庭院美、生态美、乡风美的“四美”目标。

  在曹洼乡白崖村,一条条整洁的道路,一户户干净的院落,一幅幅精美的墙绘,让这个村庄成为曹洼乡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今年,曹洼乡将白崖村作为重点打造的美丽村庄之一,在乡村道路、村容村貌、农村危房及抗震房提升改造、农村户厕改造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

  白崖村村民李进德家住在公路旁。以前的旱厕建在公路对面,儿子残疾,行动不便,每次上厕所都要在李进德或妻子的陪护下穿路而过,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现在李进德家彻底告别了离家远的敞开式旱厕,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既便捷又卫生。

  曹洼乡只是海原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部分。据了解,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年变新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的目标,海原县树典型、做标杆、示范引领,连点成线、串线成面,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大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