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2021-10-29 11:18: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9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29日从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了解到,28日,青铜峡市设置 227 个核酸检测采样点、603个采样组面向市民开放,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在青铜峡汽车站,来自宁夏医科大学598名医学生迅速被分派到8个镇、12个社区和1个工业园区等区域开展工作。

  记者当天在青铜峡市各个核酸采样点采访时看到,医护人员一到现场就迅速投入了工作,有的负责登记、扫码,有的加快采集咽拭子减少市民等待时间,有的忙着收集医疗废物杜绝了交叉感染,大家共同为市民健康平安保驾护航。青铜峡市3600名党员干部驻守管控小区、高速路口和核酸采集现场等重点区域,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同为市民构筑起一道健康屏障。同时,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对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赋“黄码”,对两轮均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赋“红码”。

  据了解,青铜峡市在综合分析研判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基础之上,重点细化防疫物资保障、治安秩序、收集送样、医废处置等工作,对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林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位及人员分布细化到人,并为有特殊困难、不便采集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做到信息摸排不遗漏、流行调查不遗漏、核酸筛查不遗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