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金凤区“点长制”保障核酸采样有序开展
2021-10-27 19:53: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确保辖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7日,金凤区全面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137个采样点构建“点长制”统筹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格局,保障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在金凤区范围内科学设置137个采样点,金凤区43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小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担任各采样点点长,统筹安排372组采样队伍,积极发挥2000余名在职党员、80余支党员先锋队、400余个党员先锋岗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点长制”统筹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格局,及时有序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及时消除隐患,尽快控制疫情。

  同时,金凤区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管工作机制,各采样点点长发动200余家物业公司、40余家业主委员和3000多名员工,发起“我是党员我在前”的红色行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治理效能,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组织动员、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相关任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

  此外,金凤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防控一线,推进“四优四提”意见落实,54个社区党委、296个居民小区党支部、1225个楼栋联合党小组、1340个党员中心户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各采样点的“先锋红”。精细网格,并肩战“疫”。为有序推进核酸采样工作,500多个网格梳理好小区、楼栋、单元的居民花名册,网格员和志愿者按照楼栋号、单元号,分批引导居民前往采样点有序排队等候,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2000余名金凤区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500余名村(社区)网格员向一线报到,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听从指挥、发挥作用,凝聚联防联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