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吴忠市构筑党群合力同心战疫“红色防线”
2021-10-27 19:48: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27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获悉,连日来,吴忠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针对本轮疫情覆盖面宽、散发点多、传染力强的严峻形势,吴忠市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平战结合、反应快速、资源整合优势,市直机关和区属驻吴有关单位175个成员单位迅速由“平时”转为“战时”,与26个共建社区党组织直接对接、精准布点、从严防控。

  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吴忠市6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卡点值守、物资保运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1万余名“单元红管家”、基层网格员共同做好封控值守、物资配备、环境消杀、保障服务等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

  吴忠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利通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为充实社区一线力量,市委组织部从118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中抽调905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利通区直35个部门(单位)415名机关党员干部,整合为26支应急先锋队,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调配指挥。

  应急先锋队从10月25日早6时前上岗,坚守至晚12时采样结束,“一对一”直接下沉26个社区的217个采样点位,全天候在岗、全过程参与、全时段服务,主动做好人员引导、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吴忠市区313个小区21.4万余名居民群众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吴忠市各级党组织已经组建900余支党员先锋队,率领17000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