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全民携手共同战“疫”
2021-10-26 17:10: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25日从宁夏青铜峡市了解到,该市当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园区工人、在校学生等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社会。

  当日,记者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龙海花园小区看到,临时采样点设置规范,醒目位置摆放采样点平面图,采样区、等候区、垃圾暂存区等功能区域设置一应俱全,现场设置人员流动采样通道和“1米线”,保证所有前来接受检测的市民单向流动。

  “麻烦打开您的健康码。”来自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张桂兰一到采样现场,就赶忙提醒小区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记得打开‘我的宁夏’APP,方便我们解释录入信息,减少大家等待检测的时间。”

  青铜峡市裕民街道东街社区党委书记晁永刚告诉记者,提醒群众排队等候和登记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采样时第一个居民与第二个居民间隔约3米左右,其他居民排队保持1米间距,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来!嘴巴张大!放轻松,马上就好!”在青铜峡市怡园社区采样点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的医学生李鑫丹取样、提留、封管,整个一套采样动作规范娴熟。“选派600名专业素质过硬具有临床经验的硕士生支援青铜峡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我们希望帮助当地尽快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辛林告诉记者,出发前学校对所有参与采样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确保医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高质量完成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您好,请先测温!登记个人信息,进行核酸检测!”在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大海金属公司采样点,来自园区的工人有序排队等候检测。“虽然我们没有离开过园区,但是做了核酸检测放心多了。”园区一位工人说,感谢政府积极组织检测,大家都非常配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