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金凤区12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10-26 16:51: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26日,记者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小区疫情防控点上看到,不少退役军人在卡点值守。

  据了解,10月18日银川发生疫情后,先后有37名退伍军人奔赴阅海万家、花样年华、五里湖畔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根据社区安排开展执勤值守、防疫宣传、消毒清洁、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他们还向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社区捐赠N95口罩、方便面、矿泉水、行军床等防疫物资。

  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小区,记者看到,退役在小区门口值班的退役军人,不时对人行通道、单元门等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筑牢防控安全线。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此次新冠疫情,落实防疫各项要求,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120余名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承担小区治安执勤、搭帐篷,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隔离居民运送物资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真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向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先后有12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主要承担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楼栋封控等任务,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