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正常有序
2021-10-23 16:24: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0月23日,银川市三区核酸检测第一天。按照通知,小区居民有序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4.jpg

  记者在黄河东路与正源街附近看到,路上公交车依然有序通行,但车上仅有寥寥几人;不断有汽车疾驰而过,但车流量稀少,红灯路口等待车辆也是个位数。大街上除了前往监测点的居民,鲜有人影。

3.jpg

  “今天菜价跟昨天差不多,除了个别绿叶菜价格稍微有所上涨外,其他价格没变化。”上午10:30,金凤区荣华园门口的优先美果蔬超市里,售货员正将一样样新鲜蔬菜上架。他说,当日蔬菜供应跟往常一样,没有哪样菜供不上。记者在超市看到,新鲜的青椒、芹菜、大白菜、蘑菇等蔬菜已经摆在货架上,鸡蛋、饼子、馒头等也整齐地摆在一边。

  “昨天好多市民疯买,我们及时补充货源,今天几乎没人。商品价格跟往常一样,没有哪样东西涨价了。”思和超市售货员说。

  “昨天好多市民疯买,我们及时补充货源,今天几乎没人。商品价格跟往常一样,没有哪样东西涨价了。”思和超市售货员说。

6.jpg

  黄河东路国大药店正常营业。“今天几乎没人!”药店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天药店防疫物资备货充足,有一款口罩以前一包卖价19.8元,最近降至13.8元,有人买,但很少。

1.jpg

  据银川市商务局相关初步统计数据,银川现有成品粮大米9085吨、面粉6233吨、食用植物油5953吨,可满足本市居民15.3天口粮供应和41.6天口油供应。蔬菜市场客菜日均调入量2754吨、调出量2578吨、库存量4012吨,能够满足全市居民日常消费需求。

  下一步,银川市还将进一步协调骨干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加大调运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市场、商超、配送保供人员通行,协调各骨干商超门店加大配送力度,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同时动员新百连超、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企业加大线上订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保证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9.jpg

  为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稳定,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银川市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保障供应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公告》,市民若发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0951-4120315”投诉举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