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爱心餐送给“最美逆行者” 情暖抗疫一线
2021-10-21 17:26: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为抗击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们等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与此同时,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这些“逆行者”们免费送餐,为奋战一线的“战士”助力。

  “这个爱心餐,我会一直送,直到疫情结束!”10月21日上午12时,一辆车缓缓驶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安和社区天都十六区东区6号楼前,打开车门,一盒盒冒着热气的“爱心餐”整齐摆放在保温箱里。

  “快!让执勤的同志来领饭,这天气放一会就该凉了。”兴庆区一家爱心餐厅的负责人黄少萍一边卸货一边张罗着大家分批领取午餐。“今天准备了油麦菜、土豆牛肉还有米饭……”

  正在执勤点上的工作人员,面对突然送来的“热乎饭”,他们既惊喜又感动。

  “饭菜的味道特别好,吃着热乎,心里更温暖,感谢你们的支持!”轮班吃饭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这天气越来越冷,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都值守在一线,身体已经在忍受寒冷了,不能在让他们的胃也受寒,我们就想尽一点微薄之力,让大家都能吃上热乎的饭餐。”黄少萍道出了免费送餐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每天中午12点和下午5点,该餐厅的爱心餐都会准时送达到管控的楼栋前,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所有饭菜的原材料全部是新鲜采购,为了保证饭菜口味和安全,该餐厅专门抽调一名厨师和配菜员掌勺、配菜,算好时间做饭,保证饭菜送到时还是热乎的。

  “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有的时候顾不上吃饭,经常就是泡面、馒头凑活一下。如今,有了这个爱心餐厅给我们送餐,不仅解决了大伙吃饭问题,还让我们这心里也觉得无比温暖。”中山南街安和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金萍说道。

  一份小小的爱心餐,让值守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也激励和鼓舞着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冬日里的坚守送上温暖,暖心、暖情,共同的坚守保障着一方的平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