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金凤区被隔离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1-10-21 10:57:16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疫情流调工作摸排出的密接人群的扩展,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中小学居家隔离的学生不断增加,为此,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教育局就全面做好被隔离学生隔离期间学习和心理疏导工作发出通知,两区各中小学积极落实被隔离学生隔离期间的各项工作。

  兴庆区教育局要求各校:精细安排,编制好被隔离学生课程安排。学校要安排教师按时推送宁夏云平台“空中课堂”资源和视频直播课相结合方式,解决学生日常上课问题,建议尽量采取视频直播课,保障被隔离学生同步上课;要安排好全天文化课和文体活动,充实学生居家隔离生活;可采取手机打卡等方式解决作业检查、辅导和反馈(特殊时期此举与“五项管理”不矛盾)。

  全员动员,落实隔离学生“三包一制”。各校根据本校被隔离学生情况,安排教师(含被隔离教师)“一对一”或“一对多”等方式,落实每个学生学习、心理疏导和家长沟通工作;学校班子成员要按照班级或者年级,督促“教师包学生”落实情况,特殊学生领导班子要带头认领。持之以恒,让家长感受“教育温度”。

  银川市第三中学积极落实被隔离学生的各项工作(兴庆区教育局供图)

  阅海三小二七班班主任王海在给隔离学生视频讲解学习难点知识。周金兰 摄

  发现疫情后,位于金凤区的阅海三小因为小区或者单元被封闭而隔离的学生达到30多人,该校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信息的同时,排查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动轨迹重合的师生及家长。同时,学校加强了流动管理,拒绝大型活动及校外人员进入,并坚持每天给师生测温。而隔离在家的学生也要每天向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对于隔离在家的孩子,该校坚持线上教学,争取不让这30多个孩子学习落下,同时,班主任也坚持每天给这些孩子进行心理的疏导辅导,与学生一对一联系,与学生家长坦诚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动向,鼓励学生倾诉分享,实现爱与爱的传递,心与心的交流,让孩子不因为隔离而焦虑。

  与之类似的情况,金凤区各学校都按照教育局的部署,结合各校实际安排老师给隔离在家的学生上课或指导。记者了解到,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也发出了与兴庆区教育局类似的通知。(新消息报记者 陈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