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版“蓝翔”:企业做“亏本买卖”究竟图个啥
2021-10-19 09:48: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连廷鹏)“这是咱固原版‘蓝翔’,创业技能培训不仅种类多、质量高,关键还免费。”19日,在宁夏中百正管理公司参加烹饪培训的马小虎告诉记者。

  企业做亏本的买卖究竟图个啥?宁夏中百正管理公司(原名“固原市保安公司”)是固原市一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动扛起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更加贴近民生、面向群众需求,集中企业优势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为积极促进社会就业创业,提升城乡贫困劳动力素质与职业技能水平,这家公司培训鉴定部开办了烹饪、挖掘机等培训班,免费为近200名农民工、困难群众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各类就业指导服务。

  同时,该公司下属企业蓝盾印章厂还特别设立“劳动者之家”服务区,通过设置沙发、饮水机、多功能充电器、洗手液、报刊杂志等物品,免费为附近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取暖、饮水和手机充电等服务,尤其是在刮风下雨天,贴心服务让附近的民众倍感暖心。

  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一直是这家公司的不懈追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针对老弱病残群体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银行ATM机的用户,该公司还在客户单位主动设立“为民办实事”服务岗点,积极为群众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帮助等服务。

  “把为群众办实事自觉融入到公司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既是我们应有的一份社会责任,也是锤炼职工素养、提升企业形象的关键之举,国企就要有国企的担当和样子。”公司负责人李伟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