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双碳”论坛在宁夏中卫召开
2021-10-18 16:12: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8日电 (记者 于晶)10月17日,2021云天大会•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双碳”论坛在宁夏中卫召开。

  本次论坛以“绿色发展·数据共享”为主题,围绕绿色数据中心能源供给、用能结构优化、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水平提升,探讨实行新建大型、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标准,推动新型数据中心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资源,整合改造高耗低效数据中心路径,助力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中卫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卫市将在努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中卫的气候优势,推动先进节能低碳技术应用,用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将西部云基地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绿色数据中心集群。

  论坛现场,中国国际商会双边部副部长赵剑英表示,中卫非常适合建设云数据中心。因为,中卫在发展云数据、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赵剑英告诉中新网记者,20多年前,她曾来过中卫。之前,中卫吸引人的地方是沙坡头景区。这次过来,让她深刻感受到了中卫的变化。云基地的打造,让我们看到了数字经济在西部地区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商会有27万家会员,其中有一部分是数字经济和云计算的企业。赵剑英表示,未来中国国际商会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中卫云基地,让更多的中国企业来中卫来投资,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宁夏(中卫)立足区域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前店后厂”的创新模式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西部云基地服务器总装机能力达60万台,集聚了美团、欢聚集团等200余家国内外云计算和大数据企业。

  下一步,中卫市将来结合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战略,突出差异化优势,充分发挥东部地区用户、资金、技术相对集中和宁夏综合成本相对低廉的突出优势,尽力强基础、全力抓产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把西部云基地建设成服务国家战略、带动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