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原州区:爱在重阳 孝满原州
2021-10-15 10:33: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农历九月九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文化传统美德,践行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人民的使命,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文联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开展了以“爱在重阳 孝满原州”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中,原州区文联组织民间艺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等多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先后在原州区中心敬老院、南关街道南寺巷社区、头营镇杨郎村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捐赠图书、拍照作画,动情歌声,深情朗诵,六盘山花儿唱起来,阵阵秦腔吼起来,优美的舞姿跳起来,现场的老人们看得入神,到处是欢乐的笑声,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的气息,犹如春风细雨暖人心。

  节目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老人们品尝着蛋糕,共享佳节盛世之喜,一位老年人高兴地说道:“感谢原州区文联以及各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重阳之际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么精彩的节目,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我觉得我们的晚年太幸福了。”

  寒风虽凛冽,爱心诚炽热!通过此次活动,原州区文联为重阳节营造出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政府的关爱以及祖国和家人真挚的祝福,进一步了倡导广大民众发扬光大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原州文联将进一步挖掘原州本土文化特色,重塑乡村文化价值品格和价值追求,创作更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以文艺力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讲好原州文化故事,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原州文化名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