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吴忠张家塬: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
2021-10-13 14:10: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3日电 (胡耀荣 高斯琪)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张家塬乡着眼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资源、强化措施、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在全乡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乡村造林绿化4800平方米21800余株,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张家塬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查考核组、宣传信息组等,具体承担全乡环境整治的组织、指挥、协调、推进、宣传等工作。制定下发了《张家塬乡农村人居环境分工方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和在编干部包村包社,将指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张家塬乡还把宣传教育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途径,在政务微信、微博,持续宣传报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和先进典型。广泛募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全乡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刷写标语,村部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语,通过开展评选“最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和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等,倡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以点带面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政治提升行动。

  截至目前,张家塬乡共出动劳动力1400余人次,使用铲车120余台次、清运车430余车次。清运垃圾1200余吨,清除农村“三大堆”280余处,清理移民迁出区建筑垃圾14处,清扫村巷道13条52公里,清捡白色垃圾68公斤,拆除影响村容村貌建筑物36处;完成乡村造林绿化4800平方米21800余株,修建树木6500余株;维护修缮卫生厕所31座。经过近几个月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全乡卫生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下一步,张家塬乡将继续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并结合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按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和阶段性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我乡人居环境治理不断向纵深推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