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西夏区红色经典诗词诵读“诗景春盎然”
2021-10-11 09:24:29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10日,“雄浑西夏区、诗景春盎然”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播火者》《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铁》等作品分获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大赛由银川市西夏区联手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等5个全国“中华诗词之乡”所在地政府,福建古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等5个红色革命圣地当地宣传部门共同举办,以朗诵、讲述、情景演绎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呈现。

  诵读大赛自今年5月初启动,先后举办了线上“云”初赛和线下8场初赛,共吸引了银川市2000多名选手参与,参赛节目达200多个,参赛选手从退休老人到幼儿园小朋友,涵盖各年龄段,还有机关干部、教师、医生、军人、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等,形成了参赛热潮。

  参赛节目主题突出,一段段红色故事被讲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名字被铭记。65岁的市民任继生带着12岁的孙女诵读了诗歌《红色七月》,希望将党的历史讲给更多人听,将伟大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中关村小学6年级语文老师马赛霞带着7名学生,诵读了赵一曼的家书,当孩子们读到“竹签一根一根扎进指甲缝里,再一根一根地拔出来”时都流下了眼泪。通过层层角逐,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作品《播火者》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西夏区梦园社区尹铁英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北京西路街道金波路社区李婷、翁樱瑄诵读的《少年英雄王二小》、西夏区实验小学带来的作品《乘风破浪》获得二等奖,西夏区锦润社区蒋宁宁《红铁》等作品获得三等奖,西夏区第十六小学《党的赞礼》等作品获得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文/视频 冯芳/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