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永宁:“我们的节日”让群众心里乐开花
2021-09-30 17:03: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0日电 (通讯员 王佳佳)记者30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永宁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体现时代性、富有仪式感、充满生活味的群众性节日活动,把“我们的节日”过成文化节、爱国节、仁爱节和传承节。

  统筹整合资源,推进“我们的节日”活动既“聚合力”又“增动力”。一是开展“阖家团圆  喜庆丰收”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团圆”免费拍摄家庭团圆合照活动,为永宁县文明家庭、移风易俗示范户、“最美家庭”、“最美人物”、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百岁老人、宁夏儿童福利院寄养家庭、永宁县敬老院老人等拍摄家庭团圆照200余张,增强了群众节日仪式感,引导广大群众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共享丰收喜悦的氛围中,提升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二是录制“为祖国庆生”微视频。以全国及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为活动对象,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推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群众唱主角,化“曲高和寡”为“同频共振”。把活动阵地建在田间地头,建在群众家门口,运用“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村史馆”“家风家训馆”等载体,丰富活跃群众文化活动、推动移风易俗落地见效,切实让群众在参与中得到好处。利用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把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搬进田间地头,情景快板《移风易俗气象新》、宁夏坐唱《撸起袖子加油干》、银川道情《隔陋习 树新风 争做文明人》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轮番在农田水利建设“一线”上演。以“文艺演出+农水建设”的形式,把接地气、入人心、有特色的活动推到了群众的生产线,把精神文明的种子种进了群众的心里,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涵育文明新风,化“最大变量”为“最大增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广泛开展中秋读书会、经典诵读比赛、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分享、爱国主义歌曲传唱、农民歌手大赛、农民趣味运动会、非遗展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120余场次,开展“情暖中秋 共度佳节”等送月饼献爱心、圆梦微心愿、关爱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吸引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弘扬勤劳美德、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各中小学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升国旗、文艺汇演、手势舞比赛、趣味运动会、手抄报、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20余场,歌颂党、歌颂祖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突出表现新时代少年心中有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的优良风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