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唱丰收!宁夏文艺志愿者走进星海湖边
2021-09-29 09:52: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一年又一年,丰收中国年。春来绿油油,秋收金灿灿……”9月28日下午,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宣传歌曲,由中国文联精选的原创音乐作品《丰收中国年》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村农民大舞台唱响。当天,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宁夏文联邀请众多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92820132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201250.jpg

  下午3时,文艺演出在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最美中国人》《走进新农村》集中再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风貌,展现了当代中国农业改革进程以及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小切口”推动乡村“大变化”,让美丽乡村展新颜、促发展的壮志豪情。数花《党恩浓 花正红》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伴舞《大丰收》,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男女声二重唱《丰收中国年》等节目唱出了群众收获幸福的心声。浓郁的地方特色秦腔《梁秋燕》《十五贯》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  

微信图片_202109282013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201314.jpg

  下午5时许,慰问演出在歌舞《绽放新时代》中落下帷幕。2个多小时的演出里,歌舞、戏曲、杂技、独唱等节目轮番上演,不仅有专业演员的倾力表演,更有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他们通过歌舞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生活幸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