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扫码+共享”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8 11:33: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于晶)28日,记者从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获悉,近年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乡村用电实际,创新应用“扫码+共享”用电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石嘴山市龙泉村过去全部使用煤气和煤炭采暖做饭,既污染环境又有安全隐患。2018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先后投资66.81万元提升“电采暖”改造用户接入能力,龙泉村13户农家乐和90户采用空气源热泵采暖的居民用户全部实现了“煤改电”采暖,不仅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减轻冬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而且还有效解决了居民冬季取暖问题,服务乡村“减碳”目标。

  同时,在龙泉村积极开展共享电源建设,在村委会核心区安装安装6个智慧路灯和4个共享电源桩,智慧路灯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夜间的娱乐生活,还引导更多旅游者了解石嘴山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共享电源桩的建设,提升了沿街地摊用地的便捷度,实现了即插即用和实时结算,解决了私拉乱接和用电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电力先行架起“连心桥”,以清洁绿色打造“低碳村”、以党员服务亮出“心名片”,以电力驿站服务“零距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先后完成龙泉村10千伏5.85公里架空线路的绝缘化改造,龙泉村绝缘化率达到100%,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新架10千伏线路0.8公里,新建5台配电变压器,该区域网架更加坚强,供电更加可靠,电力保障更加稳定优质,全力满足龙泉村中长期发展用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对龙泉村前来办理用电业务的商户等群体,创新推出“党员+智能名片”“码”上主动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游客和商户用电满意度。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电力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亮化龙泉村乡村旅游“绿色名片”,结合整县推进光伏工作,积极推进村部屋顶光伏建设,践行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样板”,积极服务“双碳”目标落地生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