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开展“回头看”!10月底前宁夏或降低一批偏高景区门票
2021-09-28 09:17:53 来源:新消息报

  景区价格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强制乘坐交通工具、通过大门前移等方式不合理收取过路费等违规收费,以及“高定价大折扣”等行为?9月27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消息,相关部门将开展我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

  记者了解到,“回头看”工作开展重点包括:本地区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是否全面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定价机制和成本监审(调查)制度;景区门票定价成本范围是否规范,并严格限定在游览区域范围内维持正常运营所需的支出;是否已建立景区门票价格定期评估调整机制,以及景区运营情况、收支监管和信息公开制度。对本地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是否实现了成本调查监审和价格评估调整全覆盖。对门票价格水平较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景区,是否已切实降价并执行到位。对国有景区内重要交通运输服务价格,是否已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是否已在开展成本调查或监审基础上合理制定价格。此外,还将检查门票价格减免政策是否执行到位。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否按规定对学生等群体予以优惠。

  在“回头看”工作中,将对2018年以来尚未出台降价措施和前期降价不到位的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立即组织开展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重要交通运输服务项目成本监审或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工作,按照既有利于推动旅游业发展,又能保障景区正常运转的原则,于2021年10月底前降低一批偏高的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重要交通运输服务项目价格。同时,还将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重要交通运输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定期成本监审或调查、价格评估调整机制。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惩处,严格问责追究,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