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消防安全进军训 千名新生齐上课
2021-09-24 11:42: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杨迪 高斯琪 通讯员 烟雨)9月23日,为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怀远消防救援站联手,深入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 ,学校近千名新生和教师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的特点和典型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军训新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授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措施和要求,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和要点,让新生掌握火场逃生、学校防火注意事项等。随后,大队宣传员还为现场的新生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掌握使用方法后纷纷上前进行灭火体验。

  此外,怀远站消防指战员还向学生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讲解了其性能参数及主要作用,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实地操作体验,了解防火服的穿戴方法,邀请同学们进行穿戴体验,激发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科普行动,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更高层次推进,为构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