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固原市原州区举办首届“社区邻里节”
2021-09-24 10:58: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首届“社区邻里节”在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举办。活动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与“社区共进步”的意识,为社区居民留下美好记忆,促进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相熟和相助。

  活动在喜庆锣鼓奏乐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社区居民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体验做月饼、炸油饼,既新鲜又好奇。当一块块月饼、油饼出锅后,大家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完美诠释了邻里互助、邻里友爱、邻里和谐的社区幸福生活。同时,社区还组织拔河、绑腿跑、竞速毛毛虫、趣味套圈等文娱体验活动,提升了大家对社区美好家园的归属感。

  首届社区邻里节以传承民族优良传统,增进邻里团结和睦为宗旨,突出“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的理念,通过轻松愉快的表演和制作体验,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大家从陌生到相知相识,再到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信互促,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同发展的新型邻里关系。 (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