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永宁:金秋时节庆丰收 瓜果飘香奔小康
2021-09-23 17:20: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石羽佳)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银川市永宁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杨和镇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举行。

  此次庆祝活动包含农业丰收优品展、新百家电下乡、特色民俗表演、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展、直播带货等内容,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示永宁县灿烂的农耕文化、丰收的美景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

  “今年‘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宁县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葡萄酒、肉牛和滩羊等重点产业。日前,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已在永宁县挂牌成立。”据永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佳永介绍,今年上半年,永宁县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43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58亿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79.4元,同比增长11.6%。

  目前,永宁县已建设小麦原粮储备生产基地2.29万亩,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11.7万亩,蔬菜播种面积达25.16万亩,正打造以闽宁镇为重点的草畜产业发展优势区域,“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变为生动的永宁实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农民趣味运动会成为当日最热门活动,掰玉米竞赛、提水接力、锅盖运球接力、网红桥等各类农事竞赛活动吸引的大批农民群众的参与。“好久没有参加过运动会了,趣味运动会让我在熟悉的农事中体会到了新的乐趣。”来自永宁县李俊镇的吴国富在比赛结束后兴奋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永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永宁县农业农村局、杨和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由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广告有限公司执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