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秋节小长假首日 银川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2021-09-19 14:37:15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9日是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当日一早,银川火车站便迎来了旅客出行的小高峰。据银川火车站预计,小长假期间,该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将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6万人次。

  9月19日7时许,银川火车站候车厅入口处已排起长队,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站。

  “7点左右这个时段,有发往中卫南、西安北、青岛北、上海虹桥、姚渡、汝箕沟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以及普速列车,所以今天一早我们就迎来了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的出行高峰。今天的客流高峰也是继暑运之后,银川站迎来的第一个客流小高峰。”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客流调查,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固原、中卫等方向。

  为了满足节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9月17日至9月21日,铁路部门加开了银川至西安北的高峰线动车组列车3对,并对去往上海和郑州方向的各次列车全部恢复运行。同时,银川火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人工售票窗口,保证24小时人工售票不间断。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通道,加速旅客进站;对上车旅客较多的车次,联系列车长提前打开车门,组织旅客有序乘车,确保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旅客安全、有序乘车。 

  “9月19日是旅客的出行高峰,9月21日下午是到达客流高峰,所以旅客需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务必看清所乘列车车次、开车时间等重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切莫因为时间紧张而耽误行程。”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记者 赵锐 通讯员 闫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