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打造“绿色”“金色”“红色”三色乡村休闲旅游
2021-09-17 09:25: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年来,银川市兴庆区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绿色”“金色”“红色”三色乡村旅游休闲产品体系。

  兴庆区依托区位条件、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农业、林业等资源要素与旅游的叠加效应,发展城郊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等乡村旅游产品,多渠道发展乡村旅游。

  走进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市外淘园,稻田随风摇曳,观光车坐满了游客,一趟趟往返于景点和游客中心。“现在新建了很多娱乐设施,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美食节、农民丰收节、秋收运动会等趣味活动,筹备开发冬季冰雪旅游。”市外淘园负责人王洪林说。掌政镇五渡桥村五渡空间周末接待游客量超2000人次,成功占据银川东线乡村游的“C位”。据五渡空间负责人介绍,掌政镇的乡村旅游步入转型升级阶段,更加注重游客参与体验的集约型、精品型休闲农业项目,以种植、观光、采摘、农家乐、民宿等为主要特色的休闲农业项目相继启动。在银川凤凰花溪谷,除了欣赏美景,还以玉米农庄、五谷稻场、蘑菇奇缘等20个研学主题的自然科普研学课堂。

  据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卢晋升介绍,近年来,兴庆区以田园观光、生态旅游为基调的“绿色”,以田园丰收采摘为特征的“金色”,以鲜花种植、科普研学为亮点的“红色”等发展特点的乡村旅游,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发展典范。

  随着农民丰收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兴庆区将举行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乡约兴庆·为你而来”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通过“文化下乡、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特色农产品展销”等载体开展庆丰收活动,展现美丽兴庆丰收喜庆景象。(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