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西吉一对夫妻驾车坠入水坝!危急时刻,他们纷纷赶来救人
2021-09-17 09:15:58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4日上午,西吉一对夫妻驾车途中不慎冲出路面坠入水坝。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吉县公安局兴平派出所辅警马鹏、马俊和正在入户走访的兴平乡政府工作人员赵金虎、兴平乡友爱村村主任马万荣听到呼救声赶赴现场,将这对夫妻救上岸。 

落水夫妻被送上120救护车。警方供图

  事发时,马鹏、马俊驾驶警车正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友爱村南川组路段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快来救人啊!轿车掉进了南川水坝,车里有两个人!”两人立即赶往轿车落水点。此时,赵金虎和马万荣正在附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也听到了呼救声,二人迅速跑往现场。 

  轿车落水地点在友爱村南川水坝,大家初步判断这辆轿车在沿西静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友爱村南川组路段时,操作不当冲出路面,由于路面与水坝垂直高度在40米左右,加之土坡十分陡峭,轿车冲出路面后翻滚跌落至坡底的水坝。从土坡到坡底无路可走,救援难度很大,情况十分危急。4人沿着水坝东面的土坡,用双手抓住野草,身体紧贴土坡一步一步挪到了轿车落水点所在的水坝边。落水的是一男一女,两人头部以下均在水中,随时会被淹没,男子意识较为清醒,女子已经开始昏迷。赵金虎、马万荣两人来不及脱衣服就扑入水中,用手拉住落水女子的身体,防止她继续下沉。马鹏、马俊将离岸边不远的男子拉上岸后,又进入水中拉住赵金虎、马万荣两人。闻讯赶到的兴平乡政府工作人员、友爱村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也到达现场,从路边放下50米长绳,将落水男女成功救离岸边,交给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此时,赵金虎、马万荣、马鹏、马俊4人全身湿透、沾满泥土,瘫坐在路旁的草地上。面对现场群众,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人没事就好”。 

  据了解,落水男女是一对夫妻,均无生命危险。(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