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以“代办驾照”实施诈骗!宁夏公安厅挂牌督办的跨省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破获
2021-09-16 18:00: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代办驾驶证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跨省系列诈骗案件100余起。

  今年2月,红寺堡区王某某报案称,其于2020年11月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代办驾驶证业务,并信以为真添加微信,先后通过微信向对方支付办理费用2万余元。之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并将其微信和电话拉黑,王某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选择到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办案民警对案件进行串并研判时,发现2020年11月份以来,先后有多名群众遭遇类似诈骗,由于该案涉及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案件被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红寺堡区分局刑侦大队队长马学成说。

  9月上旬,专案组获取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在陕西西安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藏匿的张某抓获,根据其交代情况,专案组民警奔赴广东汕头等地,相继抓获陈某某、陈某、林某某3名嫌疑人,实现了全链条打击的目标。经调查,张某自2020年11月初至案发,伙同陈某某等4人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大量散布代办驾驶证等信息,谎称能够帮助他人代办驾驶证,伪造不同驾校教练身份实施诈骗90余人,从中获利100余万元。目前,张某等4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借助“平安顾问”持续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防范宣传的同时,扎实开展秋冬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会战行动,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查扣手机卡50张,止付银行卡80张50余万元,冻结银行卡118张180余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