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第五小学: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09-16 09:30: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里是什么感觉?在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每个孩子都能告诉你答案。

  健体益智的空竹社团、锻炼身心的武术社团、溢满诗词的吟诵社团、韵味悠长的京剧社团……每到课外休息和艺术课程时间,这些活动教室总能迎来一大批前来学习和练习的孩子。

  “我的书法有了很大进步,书法应该被更多人了解和传承。”六年级(2)班学生任静菡说。“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我要做好学习者和传承者。”六年级(2)班学生李悦晨说。

  “我们坚持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足球、京剧、空竹、武术、书法、陶泥等品牌社团,它们已成为‘5+2’课后托管服务的支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萍说。

  近年来,学校开设了各类传统文化类校本课程,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这些课程的学习、实践中。

  在民族团结建设中,学校紧紧抓住文化认同这个“根”与“魂”,把文化认同作为民族团结的根脉,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上好《道德与法制》课,把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中华民族大家庭》语文、数学、音乐、美术、思政等不同学科的竞赛,使民族团结教育落实到课堂中来。

  “学校成立了民族团结石榴班,每个班都是石榴班,每个同学都是一枚石榴籽。”李萍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个石榴班在学校党支部和德育处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重温百年红色精神谱系,将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