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739个“护学岗”再次启动!实现中小学一校一警“全覆盖”
2021-09-14 09:27:34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3日7时许,在银川市金凤区第九小学门口,上学的孩子在家长志愿者、民警和学校老师的“护航”下有序进入学校。今秋开学以来,银川市739个“护学岗”再次启动,民警每日在早中晚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岗位,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穿过马路,进入学校。 

  9月13日7时,在金凤区第九小学门口,在“护学岗”人员的“护航”下,学生有序进入学校。张磊 摄

  “有了这样的‘护学岗’,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金凤区第九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刘先生称,每次放学时,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或吟诵着经典,或唱着嘹亮的歌曲缓缓走出校门,“护学岗”人员各司其职,有的维持秩序,有的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民警站在校门前不时拦停过往车辆引导学生通过道路。 

  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董旭锋介绍,“护学岗”是指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50米范围内,设立专门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的工作服务岗,构建由公安民警(辅警)为主,学校老师、专职保安员、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一警+N”工作模式,承担上、下学时段维护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等职责的工作服务点。银川市现有“护学岗”739个,主要集中在中小学及幼儿园,目前已实现中小学一校一警“全覆盖”。(新消息报记者 张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