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石嘴山市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9-12 15:32:24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支树平率队到石嘴山市,对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武口区“五心”学院、石嘴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石嘴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等地,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石嘴山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情况。

  在大武口区“五心”学院,支树平详细了解了大武口区法院陈美荣“五心”“十二法”矛盾调解法,并鼓励她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为民情怀,培养带领出更多陈美荣式的好法官和调解能手。支树平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光荣群体,这次教育整顿就是要把英模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大力营造敬重英模、学习英模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警的光荣感、责任感,见贤思齐,争创先进,涌现更多政法英模。

  在石嘴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支树平与一线基层干警亲切交流,充分肯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矛盾纠纷“一站式”服务、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365×24”一站式服务。他指出,这些创新举措是政法队伍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和积极探索,希望第二批教育整顿要继续推广学习这样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动更多的政法单位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了解了石嘴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伸深化情况,充分肯定了第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时尚未突破的线索案件、尚未完成的顽瘴痼疾整治任务,要继续抓住不放,做到该查清的案件必须查清,该整改的问题必须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圆满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