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西夏区多部门联动 为消防救援辟出一条“畅通道”
2021-09-08 18:14: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杨迪 高斯琪 通讯员 烟雨)为确保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应急救援及时、高效,重点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9月7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宁安巷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夏区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发现部分小区的消防车道虽画有醒目的标识,但仍有私家车停放在消防车道上。检查组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当场告知车主违停占用消防车道是违法行为,并现场向车主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占用消防车道带来的危害和后果。

  据了解,在此次联合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共督促整改车辆8辆,大多数车主表示接受消防大队的批评,积极整改并当场将车驶离。其中,有一位车主拒不整改,联合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对该私家车车主立案调查,最终以处罚款人民币200元作为处罚惩戒。

  这张罚单是西夏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开出的个人处罚典型。下一步,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运好“查、罚、限、宣”等手段,持续开展好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