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获评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21-09-08 14:52: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6日,中国田径协会命名2021-2024新周期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获评田径中长跑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今年年初,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积极申报2021-2024新周期国家田径短跑和中长跑两个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做好评估申报各项准备工作。5月下旬,中国田径协会专家组成员对该校申报进行实地评估考核。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学校训练场地器材、科研设施设备,查阅了文化学习保障、后勤保障、运动员选材、输送和训练比赛成绩等基础资料,听取了银川市体校工作汇报,并对运动员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和专项测试。7月下旬,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安排部署,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派员参加中长跑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活动,训练营通过专家教授授课、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实践训练、反兴奋剂教育等培训教学,开展了运动员专项测试和素质测试、并对申报后备人才基地进行评估考核。

  在申报反馈评估会上,专家组肯定了银川市体校对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的重视和努力,肯定了银川市开展体教融合的模式和思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银川市进一步发挥优势,精心组织训练,建立健全长效培养机制,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

  银川市体校获此殊荣,与近年来开展的扎实训练分不开,基地命名将进一步激励了教练员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银川市体校将借此次新周期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命名为契机,按照《国家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办法》,认真汲取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断改善训练条件,提高训练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更加科学系统有效的做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用科学的方法指导训练,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