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催征扬帆
2021-09-06 09:53: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李佩珊) 站在从脱贫小康到振兴共富的新起点上,面对历史重任,如何用实践作出固原回答,践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固原作贡献的政治承诺?如何更好满足固原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9月4日,宁夏固原市召开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来自各地客商与固原市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擂响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战鼓。

  产业是发展的根本举措,招商是发展的关键方式。此次会议,固原市对标宁夏九个重点产业,提出发展肉牛、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生态经济、纺织服装五大重点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其他产业,明确了产业发展的重点,也为解决招商引资中招什么、引什么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同时,固原市配套出台了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的系列政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台阶。

  “政策清晰明确、操作性强,让固原市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实现了参与部门更多、定位更明确、依据更清晰的三个转变。”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翟敬军说,他们将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职能,聚焦精度、提升温度,综合运用多种招商方式,让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固原。

  “来到固原这片红色热土投资创业,深切感受到固原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杨正辉说。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在固原市投资13亿元,建设宁夏六盘山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项目一期已于今年3月顺利开工,预计9月底开始试生产运营。

  据悉,固原市深化拓展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专门抓的工作机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让企业在生产经营全过程中有“依靠”。同时出台了《固原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0条措施》《关于建立市级领导包抓重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工作机制方案》等政策文件,进一步细化要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