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9月6日起银川市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这些变化,家长们请留意!
2021-09-04 17:19:32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9月6日开始,银川市将恢复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根据有关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做好前期复课准备后,即可向本辖区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复课申请。教育行政部门自接到申请后,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开展评估。经复课评估合格后,培训机构可正式复课。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后,必须主动接受社会和行业监管部门监督。

微信图片_20210904100224.jpg

  银川市也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再审批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

  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保留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尚未完成分类登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招生。

  对停办、申请注销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履行注销程序,动态清零无证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点。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线上培训机构不得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

  《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前须向教育部门报备招生简章、课程内容、教师资质、收费情况等事项,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从事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不得泄露家长和学生个人信息;聘请在境内的外籍人员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严禁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活动。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超过三个月的规定,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指导标准未出台前,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月收取费用;按照《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办法(暂行)》有关要求,各县(市)区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上线全覆盖,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非法转移财产、挪用学费等全过程性监管,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对未与监管银行签订协议、资金未纳入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暂停招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