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吴忠对外地车辆实行“首违免罚”
2021-09-03 09:43:50 来源:新消息报

  “我开的宁A牌照的轿车,上周在吴忠市利通区朝阳路违停,9月2日收到了交管部门的信息,但只做了违法警告处理,没有罚款或记分。”司机范先生说。当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吴忠市对外地车辆实行“首违免罚”制度,同时,为支持当地餐饮业发展,对外省来吴忠车辆新推出4条“不予处罚”措施。

  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今年8月,吴忠市公安交管部门对悬挂外地牌照车辆在吴忠发生首次且轻微违法行为的,予以“首违免罚”。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科民警告诉记者:“平时,民警在街面上进行违法行为查处时,通过执法终端机对外地车辆信息进行录入,如录入的车辆信息显示该车辆属于在新规后首次违法的,那么执法终端机将会做出系统提示,只做违法警告。但第二次在吴忠地区内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则要按照相关处罚条例依法处罚。”

  此外,今年8月,为给吴忠餐饮发展环境创造良好的、文明的交通环境,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外省市来吴忠旅游、探亲、访友等用餐的司机及所驾驶的车辆推出4条“不予处罚”措施:凡对因路线、路况不熟闯禁行、驶入单行道、压线、掉头等轻微违法行为的,批评教育不予处罚;对未按规定停车或在停车泊位不按导向箭头停车的,教育提醒不予处罚;对违反临时停放规定,但驾驶人在车内、车旁,或经电话联系提醒且服从交警指挥驶离的车辆,不予处罚;对来吴忠旅游、举办大型活动、安保活动等使用的大型车辆,不受通行路线及时间限制,同时放宽车辆停放区域。这4条措施的主要实施范围特指活动现场及周边相邻街面。(新消息报记者 黄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