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首例“跨省通办”残疾人证在兴庆区成功办理
2021-09-02 15:17: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自6月28日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正式上线后,外省户籍残疾人只需在居住地残联办证窗口申请办理,方便快捷,直接解决了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记者2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残联获悉,该区已成功办理银川市首例“跨省通办”残疾人证。

  常年居住在兴庆区解放西街辖区的黑龙江省户籍57岁王某,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导致脊柱严重畸,行动相当不便。因其残疾人证到期需更换新证,在“跨省通办”未开展以前,她一直想回黑龙江老家换发残疾人证,但因路途较远加之本人晕车,换证一事变得难上加难。

  “今年7月,我向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咨询后,了解到可以在当地办理残疾人证,心里一下就踏实了。”王某告诉记者,在整理递交了换证相关材料后,她已经拿到了第三代残疾人证并正常使用,“‘跨省通办’很方便,免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兴庆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像王某这样户籍在外省的残疾人在办理、换发残疾人证时还需要回到户籍地办理,因疫情形势和身体不便、路途遥远等原因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今只需要在居住地残联办证窗口申请即可办理。“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优先窗口作用,切实为残疾人悉心服务、排忧解难,探索更多创新举措和简化程序,实现残疾人服务向‘零次跑’延伸。”(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