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南收费站升级改造 届时潮汐车道将达到2条
2021-09-01 17:03: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银川南收费站朝八晚六的“通行缓慢”状况将在本月中旬有所缓解。9月1日,记者从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该公司对银川南收费站进行改造升级,增加1条潮汐车道,入口增加预检等措施,提升银川南收费站通行速度。届时,银川南收费站车道将达到14个,潮汐车道2条。

银川南1.jpg

  南绕城高速是银川高速公路路网的转换枢纽,连接了京藏高速、福银高速以及乌玛高速等国家高速公路,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交通任务。同时,作为市区域交通的重要快速通道,绕城高速南段,连接着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永宁县等区域,因此早晚高峰潮汐流量明显,出行较为集中,造成大流量缓慢通行。另外四季鲜批发市场及东环市场的迁移,导致运输货物的大货车通行流量增加。

  受地理条件限制,银川南收费站通行缓慢已是“老大难”问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增加潮汐车道、调整优化车道配置、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入口增加预检设施、增加疏导力度等多项措施,全力打通高速路网“大动脉”。

银川南2.jpg

  当天,记者银川南收费站广场看到,施工者将水马摆放在施工周围,站前广场140多米的中分带绿化带已拆除,挖机开始夜间施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养护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孔会平介绍,为确保此路段通行正常,公司实施夜间施工,预计到9月10日完工。此次中分带的改造,增加一条入口车道,还将原有的固定绿化带拆除硬化摊铺,增加活动护栏,起到潮汐车道的作用。改造完毕后,银川南收费站入口车道将增加到8条,出口混合车道达到5条,将有效地缓解行车缓慢问题。同时,正在规划立项银川南收费站广场改造的二期项目,拓宽广场两边路段。届时ETC车辆可以正常地快速通行银川南收费站。

银川南3.jpg

  下一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养护运营管理中心还将对银川西绕城高速转南绕城、转石银高速等桥梁进行加固,确保过往司机安全行车。(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