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将打造有影响力的文明创建示范典型和特色品牌
2021-08-28 15:18: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8月27日,银川市召开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部署暨现场示范推进会,计划通过3年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明创建示范典型和特色品牌。

1.jpg

  近年来,银川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加强政治引领,弘扬职业道德,服务中心工作,有效促进了银川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丰硕。截至目前,银川市市级以上文明单位397个;市级以上文明村镇69个、市级以上文明校园91所。尤其是去年以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村镇的创建热情愈发高涨,申报数量明显增长。

  银川市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计划通过3年努力,到本轮创建周期结束,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和提高,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明创建示范典型和特色品牌;同时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在全社会影响更加广泛深入、示范作用发挥更加有效、社会知晓度美誉度更高,实现文明创建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亮文明形象行动要求各文明创建集体在办公场所等处醒目位置悬挂设置获得的文明创建集体奖牌或标识物,通过现场、媒体、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向社会“亮明文明形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展文明业绩行动要求文明创建集体通过开展一些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由内而外等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文明示范带动作用,向社会展示各文明创建所取得的成效,提升社会影响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