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灵武市园艺村:“彩绘乡村”志愿服务扮靓乡村颜值
2021-08-26 10:32: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一村一主题。8月25日,在灵武市东塔镇园艺村,干净整洁的巷道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自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王泽勇带领5名志愿者正为墙体换上“彩妆新衣”。一幅幅描绘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环境保护的墙体彩绘为园艺村的颜值又增添了新内涵。

  “这个图案的色彩可以再浓厚一点。”“这两个图案高低不一样才会有层次感。”在园艺村的主干道两旁,志愿者们在王泽勇的指点下用手中的画笔和油彩,将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健康教育、文明新风等内容用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使原本灰暗的墙面瞬间靓丽了起来,一面面栩栩如生的彩绘墙成为打造乡村文明的新窗口,传播文明风尚的新阵地。

  “这次服务基层活动对于我们高校大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不仅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农村日新月异的新变化,也能真正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王泽勇表示。

  据了解,此次“彩绘乡村”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灵武团市委、市文明办、东塔镇人民政府、北方民族大学共同举办,旨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吸引更多的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宣传灵武、建设灵武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正能量。(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灵武市委宣传部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