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卫海兴开发区消防送水抗旱 百吨“甘露”暖人心
2021-08-19 16:41: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9日电(记者 于晶)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和降水量偏少的影响,中卫海兴开发区多地发生旱情,为有效改善旱情问题,宁夏中卫市海兴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水抗旱活动。

  面对旱情,海兴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建“消防抗旱送水小分队”,直奔南坪村、北坪村、罗川村、黑城村、双河村五个旱情较为严重的村子,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罗川村第一书记马卫中说到:“今年遭遇了60年以来的特大旱灾,罗川村的农作物全部绝收了,随着旱情的加重,老百姓的饮水非常困难,海兴消防救援大队知道这个情况以后主动与我们联系,可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指战员们还将水带铺设到村民家中,有条不紊将一车车“甘露”注入到各村子水窖、蓄水池和牲畜的饮水槽中,为村民的基本生活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南坪村和北坪村村民的庄稼,由于旱情所致,部分农作物出现了枯萎现象,得知情况后,海兴开发区大队派出满载“及时雨”的消防车到农作物需要灌溉的村民田地里进行送水救急,指战员们操控着水枪、水炮,不时变换位置对田里的农作物进行喷洒灌溉,及时缓解农作物缺水灌溉的燃眉之急。

  在送水的同时,大队宣传人员也带着防火宣传知识一起来了。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时说道,并结合夏季天气特点,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村民传授“防火经”,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常识,提醒广大村民要认真学习资料中的防火知识,及时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不在房前屋后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留心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5月份以来累计出动15次,出动车辆30辆,出动人员150人,为6个村镇送去约352余吨,解决群众饮水问题220人,解决牲畜饮水问题352头,农田抗旱送水6次,出动车辆12辆,出动人员60人,送水152余吨,缓解农作物旱情72亩。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为甘城乡、贾塘乡、七营镇等乡镇送去生活用水,预计送水量为500余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