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共享单车加强防疫消杀
2021-08-17 16:33: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目前,哈啰、美团、青桔3家共享单车企业在银川市投放的共享单车共有3万多辆。共享单车如何进行消毒?针对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8月16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容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市民骑行安全,该局要求上述3家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严格按照片区划分值守,对所有车辆开展不分品牌的无差别消毒,重点对车把手、车筐、车座、头盔、脚踏板进行喷淋、擦拭。成立专门消杀队伍,配备专业便携式消杀消毒设备,沿街机动大面积对车辆进行广泛喷洒消毒。对于调度、维修等回库车辆,再次进行统一冲洗、消毒、擦拭,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减少共享单车病毒细菌传染风险。

  哈啰单车银川片区负责人王锋介绍,哈啰加大了对银川市投放的1.3万辆共享单车的杀菌消毒力度,对每天拉回公司进行检修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对在路面上的单车,由换电运维人员、调度运维人员、巡检摆车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杀;针对一些大型商圈、写字楼等繁华地段摆放的车辆,抽调专门工作人员每天至少消杀3次。目前,公司200多名员工全体动员,随身携带消杀工具保障消杀工作顺利进行。

  美团单车城市负责人杨颖介绍,针对银川市投放的1万多辆单车,公司设置了防疫小组对10个商圈、写字楼等重点区域车辆进行集中消杀,调度司机、摆放车辆人员对车辆的坐垫、车把手、手刹等用户接触比较频繁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青桔单车银川市城市经理刘乔羽说,针对夏季共享单车使用量大、使用频繁的情况,企业除了及时检修、补电外,还认真做好每辆车的消毒工作。

  据悉,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容管理科工作人员日前联合单车企业负责人随机选取北京路、新昌路、广场东路、福州南街等地,对运维人员值守情况和共享单车喷淋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共享单车防疫消杀措施到位,可安全放心骑行。(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