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吴忠市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全部关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2021-08-17 16:00: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7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吴忠市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在暑期开展联合检查、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全部关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吴忠市现有校外培训机构349所,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198所。暑假以来,吴忠市各县(市、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治理,建立“黑白名单”,对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动态管理。治理工作重点关注超纲超规超前违规培训行为和使用境外教材和内容低俗等方面的培训内容。

  针对如何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吴忠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作业设计,创新作业布置形式,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减少参加校外培训需求。同时,在加强课后服务、减轻考试压力、完善教育评价机制、营造良好生态等方面作出部署,统筹推进“双减”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