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业整改56家,限期整改148家!
2021-08-16 10:20: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银川市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银川市“双减”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目前,该专项治理工作正在稳妥有序推进,限期整改148家,责令停业整改56家,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经银川市教育部门审批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共有1246家,其中学科类593家,非学科类653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589家、非学科类523家,现有从业人员9699人。

  在此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中,银川市将办学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办学、群众投诉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专项治理的第一目标,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通过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打响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第一枪。并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下发通知,责令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业务。目前,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全部暂停。

  为推动标本兼治,银川市利用暑期开展调研,向学生家长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各学校利用暑期,“一校一案”研究制定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将切实有效缓解家长“四点半”难题,减少家长对校外培训的被动需求。

  接下来,银川市将在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完善校外培训市场准入制度、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加强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

  在资金监管方面,银川市监督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选择监管银行,力求在暑假期间推进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上线全覆盖,确保将市域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预收学费纳入监管,将“卷款跑路”风险降到最低。在市场准入制度方面,将全面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前置审批要求,建立符合银川实际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标准,对场地面积、设施设备安全、师资队伍、教学内容与标准、收费标准等作出明确规定,把好校外培训市场的入口关。

  在监管机制方面,完善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工作机制,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范围,强化网格员监督管理职能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此外,在规范治理上,对无证无照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超前超纲、内容低俗、收费不合理、管理混乱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停业整顿,对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的,坚决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