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同心警方一天阻止3起电信诈骗 紧急止损8万元
2021-08-13 17:10: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同心县石狮镇马某接到自称“固原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

  电话那头,“民警”将马某的信息掌握得一清二楚。慌乱之余,马某按照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准备汇款,因转账金额不够,马某欲向弟弟借钱汇款。得知情况后,马某弟弟意识到哥哥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联系豫海镇派出所社区民警马元平。马元平电话通知其切勿转账,并急忙赶往马某家中。在马某家中,马元平告诉马某这是遭遇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并向其耐心讲解诈骗手段和套路,手把手教他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为马某止损2万元。

  家住豫海镇的咸某某当天也接到一通自称是公安民警的电话,对方要求加微信后将其拉进一个陌生微信群,下载各种软件,对方要求其即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不要接任何电话、不要回复任何信息。由于咸某某多次拒接丈夫及其他人电话,家人选择了报警,民警断定咸某某极有可能遭遇诈骗。豫海派出所负责人当即决定,将当日值班组兵分多路,去辖区多个银行“堵截”,最终咸某某2万元转账及时终止。

  当天,豫海镇某医院工作人员李某某手机显示有人通过QQ加她为好友,并向她推荐可以贷金额大且利息极低的贷款软件,在下载完软件、上传完身份信息后,对方说其提供的卡号有问题,需要4万元才能更改信息并发放贷款。李某某觉得不对劲,到豫海镇派出所询问民警,经确认,这就是典型的贷款类网络诈骗。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豫海镇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宣传,随着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实现了部分群众自发抵制的效果。仅8月6日一天,豫海镇派出所接连阻止2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1起贷款类诈骗案件,及时为群众止损8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