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至上海北京等方向多趟旅客列车停运
2021-08-13 09:37:37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为有效配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由银川火车站始发至上海、广州、北京、西安方向的部分旅客列车暂时停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网上购票且还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 

  据了解,银川火车站始发至上海方向的K359次列车停运至8月15日;始发至广州方向的G877次动车组列车停运至8月21日;始发至北京方向的G873次动车组列车停运至8月21日;始发至西安方向的D3531次动车组列车停运至8月25日;始发至西安方向的D3519次动车组列车停运至8月26日。目前,银川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通风消毒制度,做好公共区域2小时一通风、4小时一消毒工作,对公共门把手、座椅、门帘、检票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旅客接触频繁的设备进行擦拭消毒,并配套使用消毒机器人,设定时间和范围对公共区域进行补充消毒。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还在进出站口、天桥、候车室等关键部位,采取悬挂防控宣传标语、加挂小音箱做好提醒提示、发放防疫知识小卡片等措施,为旅客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同时,该站及所辖的13个高铁站已合理划分区域,优化进出站乘车流线,设立应急处置点和爱心留观室,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测温、重点人员排查移交及24小时疫情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等,遇突发疫情,将迅速采取防控措施果断处置,做到应急有备、处置高效。(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